学科科研

学科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规划 >> 正文

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8-03-15    点击:

   学院一贯重视学科建设,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2个工程硕士授权资格。学院是“系统工程”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山西省机械行业制造业信息化生产力促进中心”、“山西省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山西省先进制造技术网上合作研究中心”的主要依托建设单位,并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三研究所、山西省自动化所、山西精英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建立了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

   学院通过整合和优化现有资源,构建了研究特色突出、学科方向鲜明的四个科研机构,形成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软件工程”两个校重点建设学科的学科队伍。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主办了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与Auburn University(美国)、University of Surrey(英国)、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澳大利亚)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多位教师被国外期刊聘请为主编或编委,学术环境建设得到了较大改善。

   近年来,学院在承担国家级项目及省部级重点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及出版专著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