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特色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特色专业 >> 正文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简介

发布日期:2022-01-24    点击:

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9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4年获山西省首届省级品牌专业,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5年山西省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为优。本专业依托我校在我国重型机械和重大技术装备领域的行业优势,面向制造业信息化和山西省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适应国家“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与工业化相融合”的战略发展,形成了为我国企业信息化领域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信息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行业特色明显、专业基础厚重、实践技能突出、素质教育鲜明”的人才培养特点。

本专业积极推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以实现特色化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按照国家对高等院校专业建设应分类培养、突出特色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在重型机械和重大装备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行业优势,面向21世纪工程教育和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对制造业信息化人才需求,培养生产管理自动化软件开发、生产过程自动化计算机控制方向的计算机专业人才。

经过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校计算机专业共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本科毕业生20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毕业生中大多已经成为我国企业信息化领域和地方经济建设等各行各业的信息化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展望未来,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于自身条件基础,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努力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办成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在同类教育中具有带头作用的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