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郭一楠教授、中北大学曾建潮教授以及浙江科技学院介婧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05    点击:

 

受学院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郭一楠教授、中北大学曾建潮教授以及浙江科技学院介婧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8112日分别在综合楼9阶和综合楼11层工业与系统工程研究所会议室做了题为复杂问题进化求解理论与方法、“进化数据驱动的群体算法”、“基于表面肌电信号的手势识别与控制方法研究”以及“掘支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蔡江辉教授主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科学学院以及电子学院约60余人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本次报告中,巩敦卫教授简述复杂问题的普遍性,针对超多目标优化、动态多目标优化、并行软件测试和不确定调度等实际问题,阐述报告人所在团队解决该问题取得的最新成果,并指出今后需要研究的问题。曾建潮教授针对群体算法的共性问题之一,即如何利用进化过程中产生的数据介绍了Key-Value存储系统的实现以及用于解决算法早熟收敛的进化数据驱动的自适应进化计算模型和用于解决适应值计算费时问题的进化数据驱动的适应值估计模型。介婧教授介绍了表面肌电信号的获取、预处理、模式识别方法,以及在仿生机械手交互控制中的应用。郭一楠教授主要针对巷道掘进作业中临时支护和永久锚固的安全高效问题,从控制和优化两个方面介绍了团队的最新工作。

 

 

   11月02日/11月02日IMG_0871.JPG    11月02日/11月02日IMG_0963.JPG

11月02日/11月02日IMG_1033.JPG   11月02日/DSC06158.JPG

11月02日/11月02日IMG_0877.JPG

    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各位老师报告的精髓,积极提问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