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陈金俊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02    点击:

受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陈金俊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于1030日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做了大数据隐私保护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崔志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金俊教授主要对数据系统安全、隐私、数据分析、数据完整性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在大数据隐私保护与机器学习的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介绍了欧洲GDPR的实时性,大数据安全保护问题会上升一个层次等等方面进行说明,最后在利用差分隐私保护及用户隐私快速保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此次交流对学生在大数据隐私保护方面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参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以下是陈金俊教授个人简历:

陈金俊,男,博士,教授,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数据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领域包括可扩展性、大数据、数据科学、数据系统、云计算、数据隐私与安全、健康数据分析等相关研究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IEEEACM Trans长文40余篇。现为《IEEE大数据汇刊》《IEEE TKDE》《IEEE 云计算汇刊》《ACM Computing Survey》等期刊的副主编, 曾两次获IEEE计算机协会杰出领导奖(2008-2009)和(2010-2011)、IEEE计算机社会服务奖(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