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4-09    点击:

 

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超利教授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848日在实验楼七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做了题为“Distribute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超利教授主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应用科学学院约50余人师生聆听了报告。在本次报告中,詹志辉主要介绍了在分布式云计算环境下实现多种群的并行差分进化算法用于求解单目标和多目标问题,以及它们在电力电路和调度中的应用。

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各位老师报告的精髓,积极提问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dc5d703502d4933a563483fdd2be939b/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211523242412_.pic.j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dc5d703502d4933a563483fdd2be939b/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221523242467_.pic.j

 

个人

詹志辉,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是爱思唯尔(Elsevier)计算机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获得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和广东省杰青。获IEEE计算智能协会(CIS)全球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现任广州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和ACM广州分会副主席。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计算和云计算。目前已发表(录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70余篇,其中ACM/IEEE Transactions系列的计算机领域顶尖国际期刊论文20余篇。论文被谷歌学术引用超过3000次,包括SCI他引超过1000次。入选全球影响力排名前0.1%ESI热点论文1篇、全球影响力排名前1%ESI高被引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