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4-02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我院积极组织2015级、2016级学生参加2018331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比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

今年是我院首次参加比赛,学院协调车辆,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下午两点未到,我院参赛选手们便全部到达场地进行准备工作,找寻自己位置,调试电脑,登录账号,了解规则。时间刚过两时整,选手们便全部点入试题,开始认真的思考起来,片刻后手指按键盘如飞,大家都全身贯注,全力以赴这次比赛。

次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上,我院参赛学生施展才能,团结合作,在大赛中展现了最好的自己,体现学院的实力,最终我院成绩位列山西高校第四。

随着这些与计算机相关的比赛的陆续开展,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也被点燃着,不断被激励着,这也是参赛同学们的另一种收获,我们期待着未来我们能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