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9-04-04    点击:

2019329-31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院计算机152003班韩铮同学荣获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本届竞赛总参赛人数为138832人,经过201810月的预赛,最终进入决赛的人数为539人,参加比例仅为0.38%

韩铮获奖

图中左1为韩铮同学


韩铮同学在校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被评为院三好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尤为卓越,曾获得蓝桥杯软件类C++程序开发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全国数学建模山西省二等奖等。他生活中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今年,韩铮同学以405分的骄人成绩考入了北京科技大学。

 

简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院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与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其基础知识与思维能力的舞台。中国数学会决定从20094月起由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每届的预赛于当年的10月下旬在各赛区举行,全国决赛于第二年的3月中下旬由中国数学会在全国选定某高校举行。太原科技大学的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学生处、校团委和各相关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