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拳打击校园贷,安全教育不松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再次召开“拒绝校园贷”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9-04-10    点击:

为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远离“校园贷”、“套路贷”。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再次深入广泛地开展了以“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工作,形式多样,内容深刻。

我院各年级召开拒绝校园贷套路贷的年级会议,辅导员进行细致讲解,使学生充分了解校园贷套路贷的典型案例,也进一步认识到:校园贷套路贷都具有高利息、高利率的风险,还款方式远远超出银行贷款息率,并利用极具蛊惑性的宣传广告,使人盲目消费、过度消费,从而产生高额贷款且无力偿还,最终导致极大的财产损失和人身安全危害。

各班级再次开展远离“校园贷”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情景模拟、案例分享、演讲等形式,并要求每个学生签订《远离校园贷承诺书》,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共同抵制校园贷套路贷,坚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


pt2019_04_10_10_14_13

各个学生社团也展开了拒绝“校园贷”主题教育活动。院学生会组织了以“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不良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院自管会开展了安全教育进宿舍的宣传活动,并摸排“校园贷”、套路贷的情况;院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平台号进行了相关宣传。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一个个真实惨痛的案例,给学生们留下的不仅是感慨,更是深层次的思考,让我院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提高了安全意识、防骗能力和自律能力,对于营造安定美好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