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顺利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及宿舍搬迁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和《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做好安全检查的通知》,切实做好暑假前学生安全离校及宿舍搬迁的相关工作,近期,我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了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多次召开暑期离校安全教育及宿舍搬迁部署的工作会议,要求师生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对假期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情况、搬迁工作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牢牢树立“安全在心中”的自护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零报告”制度,完成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要求。

学院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暑假安全指南》,内容涉及了暑期留校安全、实习安全、出行安全、通讯安全、游泳安全及其他安全注意事项,通过年级QQ群、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页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及时召开安全教育年级大会和主题班会,为学生讲解暑期安全指南、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式、宿舍搬迁事宜及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要求学生做好离、返校信息统计,落实学生安全到家情况,严格执行假期期间请销假制度;暑假期间学生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性社会工作。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学生社团开展一系列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尤其是对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暑期兼职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

安全工作紧抓不懈,学生工作部门深入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安排部署宿舍搬迁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将细微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