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国际期刊IJBIC入选《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Q1区

发布日期:2019-01-04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年报》。我院崔志华教授担任主编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 (IJBIC)在计算机理论与方法学科领域133个期刊中排名第33名,入选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Q1区。

   该报告的期刊分类包含了240个学科领域,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设置了177个学科领域类目,哲学、人文与社会科学设置了63个学科领域类目。按学科计算“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后,按WAJCI降序排列,将同一学科期刊按数量划分4个区域。遴选Q1(前25%)区内的期刊为“世界学术影响力Q1期刊”(简称“WAJCI-Q1期刊”),Q2(前25%~50%)区内的期刊为“世界学术影响力Q2期刊”(简称“WAJCI-Q2期刊”)。

 

   IJBIC创刊于2009年,由英国的Inderscience公司出版,2012年被SCI收录,2015-2017年均被列为中科院工程技术大类2区期刊,2018年入选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主要刊登生物启发计算研究方面的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