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0-24    点击:

受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于1022日在图书馆五层视听室做了大数据时代如何思考对人工智能教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崔志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文生教授主要对国内外成立AI学院,国外人工智能教育,如何解析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热的冷思考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在人工智能是“人造的智能”,智能如何定量刻画化,用反馈实现智能,人工智能的核心,大数据时代的人工智能等五个点观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此次交流对学生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教育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参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张文生教授个人简历:

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科技处长,重点项目处长,副总工程师,中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模式挖掘、网络协同制造。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实施专家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奖评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