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王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1-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方针,提升学院科研质量,促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王凌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2019116日,王凌教授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指导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蔡江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凌教授主要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原则、申请书基本信息、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经费预算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对研究方案中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预期研究成果、工作基础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又以“分布式生产调度的协同群智能优化理论和方法”为例子为我们详细的讲解怎么撰写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此次交流对老师、学生在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方面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参会的师生受益匪浅。

王凌简历: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精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主讲教授。1995 年、1999 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分别获学士、博士学位。现担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过程控制专委会委员、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委会常务理事、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优化专委会常务理事、北京市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担任IJAAC 主编、SEC IJACM 副编辑、MC J0O、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控制工程、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等期刊的编委。主要从事基于计算智能的优化调度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已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973课题、863 课题等项目20余项,已出版专著5部、译著1部,在IEEE TransAutomatica 等刊物上发表SCI 收录论文150 余篇、SCI 期刊他引3900余次、Google学术搜索引用15000余次。曾获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等奖、2007年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 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2011 年电子学会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2017 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IFAC会刊EAAI最高引用论文奖、自动化学报优秀论文奖、控制理论与应用优秀论文奖、控制与决策优秀论文奖、ICIC杰出领导力奖等。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