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专业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教育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

软件工程专业是山西省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软件工程专业遵循基础理论与科学素养、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工程训练与职业素质均衡发展的培养理念,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采用系统化的课程学习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着重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数理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软件工程理论、技术与方法,突出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构造、测试和管理的复合创新型人才。通过四年系统培养,使学生具备较强的计算思维和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沟通交流与团队组织能力,较强的终身学习和创新意识,能够针对复杂的软件工程问题,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实现满足用户特定需求的软件系统。

主要开设的专业课有:计算机组织与结构,算法与数据结构,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软件需求工程,软件构造,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中间件技术和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等。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能够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部门从事软件系统开发、设计、管理和测试等工作,在IT相关领域能够胜任产品经理、软件设计师、项目经理、质量经理和软件服务咨询师等岗位,亦可继续攻读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