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 ——致全院师生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10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们:

当前,疫情防控正值最关键阶段、最紧要时期,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守护师生健康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同志们,越是特殊时期,我们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堡垒,在此,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疫情防控的“带头人”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师生党员要做到四个带头”:

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政治自觉,树立必胜信心、勇毅前行。

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制度号令,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诚实守信、遵规守纪、敢于担当的好榜样,做学校疫情防控的得力助手。

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和党员示范岗引领作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积极参加学校、属地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

带头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习惯。健康饮食,按时作息,加强锻炼,引领健康生活风尚。学生党员要带领身边同学认真开展线上学习,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坚持不懈抓学习、正学风。

二、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做凝心聚力的“主心骨”

师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争做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政策制度的“宣传员”,做教师、学生意见建议搜集反馈的“传递员”。要坚定信心,慎思明辨,切实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体现我院师生党员的良好形象,营造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

三、深入师生、攻坚克难,做身边师生“贴心人”

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党员三联系”制度。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加深入师生、联系师生,充分了解师生的想法、困难和期盼,积极协助学校、学院解决师生的困难。对于毕业生党员,在临近毕业季的关键期,要带头兼顾好疫情防控、毕业论文、求职就业等方面,通过“结对子”互帮互助、经验分享、传帮带等方式,带头做好帮扶工作,争做广大同学们的“贴心人”。

党旗鲜红,党徽熠熠。广大师生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倡议,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坚定信心、沉着应战、勇往直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中共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