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自管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

自管会简介:

自管会隶属于太原科技大学,全“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他在学校的监督管理下开展工作,是学生参与院学生公寓宿舍及学习管理,依据学院规章制度独立履行自己的职能的一个院级学生组织。它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在“求真、务实、创新”的指导思想下,倾听学生的心声,维护学生的权益,宣传闻名的典范,努力把学生宿舍建设成为文明、优美、安全、舒适的“温馨之家”,让同学们的学业成绩步步高升。

 

自管会的主要职责是:多方宣传和认真贯彻学生宿舍管理和学习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收集学生对学院学生工作和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及学习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述”的双重桥梁作用;密切联系同学,了解学生在宿舍中的学习、生活情况,督促学生搞好宿舍文明建设,定期开展学生宿舍纪律、卫生、安全等日常检查工作和保证学生课堂、自习等出勤率及认真学习态度,积极配合院、系学生,定期举行“文明宿舍”、“有奖征文”等评选活动。

 

经过这些年岁月的洗礼,目前,自管会已经成为一个比较完善、规范的队伍。自管会设全体成员大会、主席、副主席、公务组、秘书处、学风组、生活组。我们已在校范围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管会将全力维护同学们的各项权益,代表广大同学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发挥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