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09-30    点击:

 

917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正式启动,由我校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也随之拉开帷幕,系列活动以“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活动周期内,计算机学院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宣传页、学院微信公共平台、微博、网站、讲座、宣传片等方式,多维度的将网络安全周活动推向高潮,受到师生好评。

918日至28日,计算机学院学生走向校园散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解相关知识,活动紧紧围绕网络安全、扫黑除恶、拒绝校园贷开展宣传教育,连续11天的主题教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份,参与讲解人员80余人次,讲解受众对象达2000余人。

免费开放的公共Wi-Fi可能暗藏“玄机”、一张自拍照就能破解人脸识别系统、看似正常的网络链接其实已被“偷天换日”......由计算机学院2016级冯滨同学主讲的预防网络风险的讲座,拉开了学院网络安全系列讲座的序幕,一周之内,来自今日头条山西站的负责人贾军杰、高鑫老师、山西维信科技有限公司的田锦霞、王新娇老师和计算机学院教师孙晶、郑爱宇纷纷走上讲台,分别就网络诈骗案例分析、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与就业等方面与师生展开了探讨,2次研讨会、4场宣传片放映、6场讲座、1000余名学生的参与,网络媒体、专业技术公司和专业教师构成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专业教育讲座体系,深入浅出,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TIM图片20180925200329

网络安全讲座

 

1

孙晶、郑爱宇老师网络安全技术分享会

 据悉,活动周宣传期间,计算机学院网站、微博和微信公共平台等新媒体“火力全开”,多角度、及时准确的对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推送,达到了线上线下两手硬两手强。

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计算机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知识专题教育,为社会、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