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史玉回教授、郑州大学梁静教授以及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9    点击:

受学院的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史玉回教授、郑州大学梁静教授以及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8717日在实验楼二楼学生处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Developmental Brain Storm Optimization Algorithms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及基于进化计算的解决策略以及人工智能研究的几个新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崔志华教授主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应用科学学院约60余人师生聆听了报告。在本次学术交流中,史玉回教授从优化算法的发展介绍开始,引入头脑风暴优化算法,并深入剖析头脑风暴优化算法的详细过程;梁静教授针对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进行了简单描述,并详细介绍了多模态多目标优化测试函数集、评价指标以及对其的求解方法;钱宇华教授分别从概念学习、逻辑学习、关联学习、通用学习以及纯一致性学习五个新的研究视角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发展。

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各位老师报告的精髓,积极提问交流,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史玉回教授个人介:

史玉回教授1992年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并留校任教,先后在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地从事研究工作,目前为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讲座教授。史玉回教授是国际计算智能领域专家,粒子群算法创始人之一, 在美国期间,曾与粒子群优化算法创始人James Kenney Russell Eberhart合作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等权威期刊发表过多篇奠基性学术论文,是英文专著《群体智能》和《计算智能:从概念到实现》的作者之一。史玉回教授也是头脑风暴优化算法创始人,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会士(IEEE Fellow)。现任Journal of Swarm Intelligence等国际学术期刊编委,IEEE CIS群体智能任务组主席。

 

梁静教授个人简介:

梁静教授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38月获得全额奖学金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得IEEE CIS Outstanding PhD Dissertation Award。目前为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梁静教授长期致力于群集智能算法及应用研究,组织过多次国际优化算法竞赛,所提出的标准测试函数集被广泛使用。兼任国际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2018-,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2016-,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2012-2017)的Associate Editor。郑州大学学报(工学版)执行主编(2015-),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生命科学类别副秘书长,河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河南欧美同学会理事,郑州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谊会副会长。发表SCI/EI学术论文80余篇,Google Scholar中的单篇引用频次最高2400余次,Google Citation总引频数8800余次,h指数为27,其中《Comprehensive learning particle swarm optimizer for global optimization of multimodal functions》一文荣登进化计算(Evolutionary Computation)领域十年高被引文章首位。曾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友服务奖。

 

钱宇华教授个人简介:

钱宇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复杂网络、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钱宇华教授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三晋学者,山西省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粗糙集与软计算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委员。

近年来,先后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Pattern Recognition》《中国科学》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获发明专利2项。2014-2016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特等奖,CCF 优秀博士论文奖,山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