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22    点击:

5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我院学子在决赛中表现优异,喜获佳绩。其中,刘健知荣获全国二等奖,陈瑞锋、高永鹏、韩铮荣获全国三等奖,李瑞鑫荣获全国优秀奖。同时,我校还荣获蓝桥杯大赛山西赛区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两项荣誉。

据悉,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同举办,旨在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 是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 IT 类科技竞赛。第九届大赛分为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个竞赛科目,题目思路力求新颖,充分考验选手综合处理问题的能力。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大赛省赛一等奖选手参加,角逐蓝桥杯最高奖项。

我院一直非常注重对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从45名同学参加初赛28名同学获奖,到5名同学在决赛中获奖,每一次选拔、参赛都饱含了学院全体教职师生的辛勤付出与努力,这次大赛的优秀成绩是我院计算机创新实践取得的又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