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王晖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01-02    点击: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学术前沿的了解,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崔志华教授邀请,南昌工程学院王晖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71228日下午在18307室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崔志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晖副教授做了题为《群智能算法及其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王教授首先介绍了群智能算法的特点,群智能算法是一种在自然界生物群体所表现出来的智能现象启发下提出的智能方法,它通过达尔文的“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来求解问题,更易于处理复杂的优化问题。然后对近些年来群智能算法的应用做了介绍。群智能算法已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优化问题的求解。王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是针对群智能算法及其在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拟从三个方面展开:1)群智能算法的几种改进策略;2)群智能算法在水资源需求预测中的应用;3)群智能算法在多目标水资源优化配置中的应用。

http://210.31.104.32:8080/_mediafile/yjjg/2017/12/29/1amuhmuvyu.jpg

  报告的最后,王教授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的解答,提出相关的建议。参会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以下是个人简介:

王晖,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省杰出青年人才资助计划人选,南昌工程学院首届瑶湖杰青特聘岗。2011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软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612月到201711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项目的资助下,到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1项、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计划 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3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nformation Sciences》《Applied Soft Computing》《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 余篇(CCF B类期刊6篇,CCFC类期刊4篇),论文总共被引用1700余次,3篇论文引用超过200次,6篇论文引用超过100次(Google学术搜索),3篇论文入选全球计算机科学领域ESI Top 1%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