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0-04-17    点击:

2020年4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师生认真收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生命线》栏目播出的《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4月16日下午4:00,学院组织全体防控工作组人员在学院210会议室集体收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该片精选网络勾连、境外胁迫策反、生物安全、海上技术窃密等领域的5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了国家安全法教育、敌情教育和防范常识教育。

 

1.全体防控工作组人员集体收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与会人员观看后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不断拓宽学习渠道,熟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坚决以国家利益为重,杜绝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并将积极向身边人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责无旁贷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践行者。

 

2.全体防控工作组人员集体收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期间,学院全体学生也及时收看了《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并采取线上讨论等方式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3.返校毕业生在宿舍认真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4.低年级学生在家准时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

 

 

5.学生观看《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观影,学院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学院今后将会继续多维度开展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师生熟悉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个人防范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