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5    点击: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7月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院长潘理虎主持,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潘院长首先就本学期的整体教学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他指出:本学期,在全国上下受疫情的影响下,学院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课堂和实践环节的网络教学和网络指导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学期末毕业设计和线上考试工作也圆满结束。同时,潘院长结合校内巡查反馈报告也指出了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实验人员的“粗放式”管理不利于高效利用实验设备和管理人员;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考核评价办法不具体,缺乏学院领导班子、同行专家和学生的三方共同评价机制;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的工作缺乏量化标准;教研室教学研究专项工作开展不足。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实践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院长从六个方面对假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第一,集中优势兵力,积极准备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第二省级一流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完成专业建设方案。继续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针对教学中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明确分工。第五,着手开始推进课程建设工作,为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做准备。第六,修订和完善学院的教学管理制度,对学院的教学督导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会进行重新改组,成立学院第三方教学工作评价组。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使大家对当前学的整体教学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清晰的了解,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实施路径和步骤,为全面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