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雷登斌赴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9    点击:

 

10月2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研究所举办“山西软件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讲座潘理虎教授邀请山西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雷登斌为研究所全体师生专题报告。

 

雷登斌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现状。目前全国软件产业结构正在优化发展,软件业务收入增速持续回升,软件服务出口数额增加。但是软件业主要在东部重点城市集聚发展,山西软件产业较发达城市还是相对落后一些。紧接着,他介绍了山西软件产业发展的短板,软件人才较为短缺,规模以上企业数量不多等。然后,他解读了软件行业发展的各类政策,给出了山西软件产业发展的方向,并期望我软件产业能够在下一个黄金十年中崛起。报告最后,雷登斌表示在座的各位研究生是未来软件行业的新希望,他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创业,带领山西软件产业走向全国

 

讲座结束后,雷登斌副秘书长与全体老师在五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我校软件工程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山西省软件行业协会合作、与山西软件行业骨干企业合作等事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