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强彦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研究生学习与就业漫谈》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

2020年11月4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强彦教授在我院做了“研究生学习与就业漫谈”的主题报告会。强彦教授是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会议由学院院长蔡江辉教授主持,蔡院长代表学院对强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二、三年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一 蔡江辉院长主持报告会

 

图二 强彦教授讲座现场

强彦教授从当下计算机行业领域的现状着手,结合自己攻读硕士和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从就业、考博、出国和灵活就业四个不同毕业去向,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前景剖析。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处理研究生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强老师提议大家写下自己最困惑的问题,他针对具体问题一一给出了详细指导。他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计划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目标,提高效率,勤奋、优质地完成论文;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充分的读博和就业准备。对于大部分同学疑惑的选择考博还是就业的问题,他告诉大家不论将来是选择哪一条路,当下都应该首先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用扎实的科研基础和丰富的科研成果来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只有一步一步走好当下,制定和规划好自己的每一个PDCA(计划实施检查处理),等毕业时一切才会水到渠成。强老师语言幽默风趣,精彩的讲演引起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此次学习和就业的报告会,拓展了大家的职业规划能力,激励大家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以更理性的态度面对科研和生活问题,为国家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

个人简历:强彦,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太原分论坛创始主席。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云计算技术等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基金项目3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山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