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型智能优化算法在新能源系统复杂优化问题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

2020年11月10日,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杨之乐副研究员,在西校区D-305阶召开了“新型智能优化算法在新能源系统复杂优化问题中的应用”的报告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蔡江辉教授主持,蔡院长代表学院杨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一 蔡江辉院长主持报告会

 

图二 杨老师报告会现场

杨副研究员从当前启发式优化算法应用场景着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优化领域前沿的学术研究问题,并结合自己所在研究院的研究现状,为同学们介绍了新能源系统的研究背景和国内现状,他从求解难度和模型可扩展性方面,论述了六个新能源复杂优化问题,强调了混合整数大规模组合优化问题等研究难点;还结合自己攻读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发表中的经验、做过的优化算法鼓励大家将优化算法向应用场景落地,做更多有效、有益的科研尝试。最后杨副研究员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学术研究中的困惑、读博深造上的问题都做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的报告内容丰富充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智能优化算法在新能源系统复杂优化问题中的应用,更为同学们在优化算法领域的研究打开了新局面,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科研思路、尝试触碰前沿学科,提升探究科研能力,在学术方面迈向一个新台阶。

个人简历杨之乐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2017年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包括神经网络,进化计算等人工智能方法在电力系统优化调度、新能源及电动汽车电网集成、新能源发电出力建模,电动汽车电池建模等相关问题的应用研究,提出了--系列启发式优化算法和框架以解决复杂能源电力优化调度问题,任IEEE电动汽车与储能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委员等学会学术兼职6项,已发表SCI/EI检索重要期刊及会议论文1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