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逆行追光 志愿有我——我院教师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6    点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党员们在组织的召唤下,她们闻令而动、不畏艰险、勇于担当、逆向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攻坚战”作出贡献,绘就了疫情防控中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招募令出  闻令而动

4月9日各街道、社区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对万柏林区和各小区封闭,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同一时间科大世纪花园小区群发出志愿者招募倡议。作为社区居民,更是一名老党员、组织员的靳燕芳同志义无反顾、无惧风险报名参加,投入到战“疫”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中,网格员把最辛苦的一项工作和小区唯一的疫情防控工作证(通行证)交给了我,带着这份信任和重托我接手了这项工作,虽然对干好这项工作心里也没有底,但有一份信念在,就坚信能干好。”靳燕芳说。

4月10日早晨六点,她便准时抵达工作现场,负责前期准备、小区人员信息摸排、信息录入等工作,一天长达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即便满脸都是口罩压痕、嗓子沙哑,她都从未感觉到辛苦。因为她知道,共产党员们就是一批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战士。

4月12日,她接到了社区网格员安排的其他工作,便一扫前一天的疲惫,立马投入新一天的战“疫”。针对居家隔离、卧床不起、行动不便以及临产孕妇,或者确实因为某种情况不方便下楼的居民,她和其他志愿者们为这些特殊关照人群提供了上门检测服务,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做到应检尽检。

早出晚归  贴心服务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真情。我院教师党员高改梅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当听闻至善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即将开始时,便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志愿者。

请大家戴好口罩,时刻保持一米以上的间接距离。”“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尽快离开,不要聚集”......4月10日早晨6点,他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从清晨到深夜,从维持秩序到核酸检测登记信息,从挨家挨户统计信息到一次次楼栋的电话通知,她都从不退缩、无畏无惧、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各项工作。她说,“第一次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我深刻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尤其是我们党员更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面对疫情,她们是敢拼敢闯的“逆行者”;面对疫情,她们是担当作为的“女战士”;面对疫情,她们是坚守岗位的“实干家”。她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顾大家,在逆行中彰显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镌刻了最美的党员志愿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