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全面开展研究生安全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经常性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学院驻校领导、辅导员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对学院实验室、宿舍开展专项检查,组织西校区在校研究生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多措并举做好安全保障 。

自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对各个研究所、实验室开展了多次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并两次前往学生公寓,对主校区和西校区共68个研究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检查,特别是对卫生、秩序、用电、用火等全面彻底进行了专项排查。

  图一  开展研究所安全专项检查

图二  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学院驻校人员组织西校区在校研究生召开了疫情防控安全专题教育。会上,研究生辅导员武晓潇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列举了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实验室研究所和宿舍用电安全,并强调疫情期间,所有同学务必要严格遵守学校规定,正确佩戴口罩,禁止一切外卖快递,尽量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积极配合相关人员完成学校核酸检测抽检等各项工作。

图三  组织西校区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专题教育

学院副院长潘理虎指出,一是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强化落实与督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完善实验室、研究所日常管理,每个实验室指定一名临时负责人,对实验通风、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监管;三是要坚持学习不停步,继续秉持优良学风,保持高度自律,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确保学习质量和效率。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大江大河波涛奔涌,冲波逆折处尤显壮丽澎湃,要蓄积攻坚精神,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做一名躬身实践、追求卓越的有为青年;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法治意识、道德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三是要做好健康防护。坚持疫情防控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卫生习惯,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