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责任,2022年4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研判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主持。

会上,宋仁旺、朱小庆、潘理虎等同志对当前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新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要求各负责人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短板,特别是国际形势、线上教育教学、实习实训、考试、就业和学生心理问题等师生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细致排查,建立台账,并针对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宣传阵地管理、教师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薄弱点作了特别说明和工作部署。

宋仁旺书记讲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学校学院发展稳定,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学院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任务,在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畅通就业渠道、加强心理疏导、注重思想引领、树立典型模范、组织线上学术、文体活动等方面出谋划策,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筑牢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屏障,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向上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开展风险排查,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容易出现的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二要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状态下,抓好关键环节,严守思政宣传阵地,树立学院先进优秀典型,加强意识形态主阵地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三要注重文化引领,创新教育方式,加强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旨在聚焦重点、加强研判、科学分析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准确把握教师与学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对进一步做好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