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邀请牛温佳教授、郭一楠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07    点击: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1日

报告地点教学楼XGD-204阶

报告人:牛温佳,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安全:从智能到脆弱性分析

摘要:随着 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网络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应用也为数据安全治理带来新机遇。如何改进人工智能赋能攻击及赋能防御并促进人工智能在数据安全领域中的应用,日渐成为人工智能安全治理的重要议题。本次报告讲者根据自己的学术知识和经验,和大家一起探讨人工智能安全的关键问题。

报告人简介

牛温佳,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安全,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应急管理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项目、总参国防重点实验室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2本,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包括国防专利1项),作为特邀编辑,组织过《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Practice and Experience》《计算机学报》等多个国内外知名期刊的专辑,曾担任ASONAM C32015及IEEE DSC2018 ISS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1日

报告地点教学楼XGD-204阶

报告人:郭一楠,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题目 融合学习和问题特性的软件工程项目调度方法

摘要:如今在计算机科学领域软件工程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无论是动态变化的软件项目环境,还是基于强化学习的调度优化算法,提高软件开发效率,都受到广大学者的关注。本次报告讲者根据自己的学术知识和经验,和大家一起探讨软件工程项目调度的关键问题。

报告人简介

 郭一楠,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优化与调度、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智能优化控制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以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主持江苏省精品课程教材建设项目1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主编江苏省十二五重点教材1部,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曾荣获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创新团队首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