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牛温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郭一楠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

5月11日下午在教学楼XGD-204阶,应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牛温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郭一楠教授分别进行了“人工智能安全:从智能到脆弱性分析”及“融合学习和问题特性的软件工程项目调度方法”的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蔡江辉教授主持。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牛温佳教授针对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热点,从人工智能赋能攻击及赋能防御的角度,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的整体框架及国内外研究进展,并以异构无人机集群伴飞、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无人模拟驾驶应用为例介绍了相关安全的应用模式。

牛温佳教授报告会现场

郭一楠教授针对动态变化的软件项目环境,为了合理配置软件企业资源,构建了融合人员学习/遗忘效应的软件项目调度单目标、多目标及动态模型,并提出了基于强化学习的调度优化算法,提高了软件开发效率。

郭一楠教授报告会现场

两位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对大家学术研究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触碰学科前沿、开拓科研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助力大家在学术方面迈向一个新台阶。

个人简介:牛温佳,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安全,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应急管理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项目、总参国防重点实验室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2本,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包括国防专利1项),作为特邀编辑,组织过《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Practice and Experience》《计算机学报》等多个国内外知名期刊的专辑,曾担任ASONAM C32015及IEEE DSC2018 ISS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郭一楠,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优化与调度、工业大数据分析与智能优化控制等领域的科研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以及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主持江苏省精品课程教材建设项目1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7项;主编江苏省十二五重点教材1部,发表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曾荣获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创新团队首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