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主办“2021数据智能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9月3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1数据智能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钱宇华教授的研究团队进行交流,论坛由副院长崔志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钱宇华教授讲座现场

钱宇华教授做了“DIG: Data Intelligence 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他以亲身经历提出“创造自主进化的人工智能,探索人类世界的未知智能”这一学术目标,并分享了团队在进化人工智能方面的一些初步探索。

王钰副教授针对数据随机切分导致的训练与测试数据分布不一致的问题,通过添加正则化进行约束,提出了一种新的交叉验证方法--正则化mx2交叉验证,并对该方法的现有研究进展做了详细的汇报。

王钰副教授报告会现场

闫涛博士讲座会现场

闫涛博士介绍了微观场景的高质成像与高精度三维形貌重建方面的挑战,详细讲述了从最优尺度表征、多粒度融合及三维时频变换视角提出的一系列重建方法。

王婕婷博士介绍在可学习理论中如何处理数据随机一致性的问题。梁新彦博士从多模态数据融合框架面临的问题,详细阐述了团队在多模态数据的语义级融合研究方面的最新算法和成果。郭倩博士介绍了逻辑推理的概念任务及传统推理模式的局限性,从视觉的角度提出逻辑学习的概念和一种进化逻辑学习机。

报告持续了一天,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聆听地专注认真,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钱教授及其团队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有助于提升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与我院的学术交流,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个人简介:



钱宇华,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复杂网络、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获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2020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三晋学者、山西省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山西省青年学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王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及模式识别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在《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Neural Computation》《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系统科学与数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闫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微观三维重建与进化计算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3项,横向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Pattern Recognition》《Information Sciences》《电子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等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担任学术期刊《Soft Computing》《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申请专利10余项,授权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