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兴晋 学子担当(一)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

2021年伊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位位热血青年志愿走在了抗疫第一线,他们积极奉献自我,彰显出我院新时代大学生的职责与担当,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平淡却又不平凡的日常。

响应号召,战疫一线

计算机182001班的李蕾,他的家乡临近河北省,疫情防控更是处于关键阶段,他依旧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当地的村委防疫工作小组中。他的工作是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在核酸检测期间协助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他说:“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EDF1 

计算机182001班李蕾 

积极主动,抗疫宣传

疫情之下,物联网182001班的曹冰懿积极主动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平时所做的工作主要是和街道社区的相关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地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也在多个交通要道防控点驻守,对来往的车辆普及防疫少出行的相关规定。除此之外她还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疫知识。

 

物联网182001班曹冰懿

尽己薄力,热心奉献

物联网192002班的罗志创响应号召参加了当地的防疫志愿工作,只求能为国家“防疫战”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在当地疫情志愿队长的带领下每天入户入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并且向路人和店铺分发防疫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疫意识。他说道:“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就应当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向诸多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前辈看齐,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增瓦!”

4C01B 

物联网192002班罗志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千千万万个在祖国各地奉献的志愿者们用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这就是磅礴的中国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为更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点赞!

在此,号召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携手克难,众志抗疫,拥抱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