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兴晋 学子担当(三)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

辛丑之初,全国各个地区仍处于全员戒严状态,新冠疫情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再次挺身而出,他们无惧未知的风险和挑战,体现出我院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让我们一起追随他们勇敢又铿锵的步伐吧!          

不畏严寒,以身待命

你看!智能202002班的赵科源,为了能让家乡的人可以过个好年,他不畏严寒,在本村村口做志愿者,对外来车辆进行拦截,进行人员测温,同时对风险区返乡人员进行及时上报,做好每一项工作的登记。寒风凛冽中,他站立的身姿,像一束光,照得人们身上暖洋洋,得到了很多长辈的赞许!

92FE5 

(智能202002班赵科源)

  锐意进取,挺身而出

你瞧!物联网182001班的刘宁,家居住在山西省运城市,由于其临县出现一位境外输入感染者,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极其紧张。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挺身而出。日常志愿生活中,她主要负责车辆管控、人员流动管控、对公共物品进行消毒,并且向来往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条件虽然艰苦,但她从不缺席,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地做好检测和监控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做了巨大贡献!

4D698 

(物联网182001班刘宁)

  积极宣传,热情温暖

你望!物联网192004班的李佳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到周边商铺防疫工作小组中,她的主要工作是检查商场进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登记记录,对从业人员进行监督,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劝导制止聚集聊天、不戴口罩等现象;同时动态排查门店从业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对发热、发烧、咳嗽的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并上报防疫办公室。繁复的工作并没有冲淡她热情的心,身为志愿者的她,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5B30B 

(物联网192004班李佳琦)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千千万万的青年志愿者们以己力创生力,用热情暖人间。他们如同朝阳,让人们感受希望就在眼前,让国不惧怕病毒的侵袭!让我们为他们每个人点赞、加油!

在此,号召我院师生:众志抗疫,同舟共济;严暖同在,时不我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