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兴晋 学子担当(四)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

群策群力抗疫情,平心静气过年景。新年将至,疫情防控不容忽视,同在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们再次扛起抗疫大旗奋战“疫”线一件件红马甲,一幅幅红袖标,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马不停蹄传递爱心的“红色风景线”吧!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

计算机192001班的许帅媛同学回到家乡后,响应村委的号召,志愿加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她每天定点在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并对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在志愿服务期间,收集爱心捐赠并且发放给村民成为最让她感到快乐的事。做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点一滴,让她用自己的方式鼎力相助,为防疫工作创造了巨大价值。面对别人的夸赞,她说:“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在做志愿服务,全国各地的志愿者都在奉献爱心,我们是青春新力量,有我们的加入,疫情防控一定赢!”

D33B3

(计算机192001班许帅媛)

抗击疫情,奋战一线

   春运临近,为了保证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物联网182001班的潘炯君同样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主动申请成为所在小区值班点的志愿者,负责每天返县人员的登记情况,并排查每位小区进入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志愿之路从不平坦,但她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但她却乐此不疲。正是她这种敢于奉献的担当,诠释了袖标上的“志愿”二字!

64283 

(物联网182001班潘炯君)

守土有责,冲锋在前

当然,不仅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完善,农村抗疫防疫的口号同样响亮。软件工程202001班的赵翔寒风中穿梭,积极投身于农村疫情防控。他认为,农村聚集性状况较多,所以在村里张贴了各种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知识清单,并耐心安抚村里的老人进行了核酸检测。他说:“老人们对抗疫知识了解较少,但却是易感人群。他们不太敢接受这种鼻拭子和口拭子,要耐心地告诉他们不要害怕,给他们安全感,才能给他们平安。”连日来,他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奋战“疫”线,青年志愿者们从未退缩!

46289 

(软件工程202001班赵翔)

    致敬志愿者,奉献爱心,守护生命。哨声还在不同地方吹响,疫情下的志愿者如一束微光点亮世界。万物始终运行,奋战在一线的他们,就是最耀眼的曙光!

我们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们期待,越千山万壑后,我与你共一个更美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