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点击: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线上分别开展了“宿舍安全知识答题”“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国家安全系列活动。

 

宿舍安全线上答题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响应全民学习国家安全的号召,我院自管会于4月13日到4月15日举办了宿舍安全线上答题活动。同学们响应热烈,认真学习宿舍安全用电防火防水,答题活动中有多位参赛者取得满分的好成绩,反馈回来的结果尽显同学们欲提升自身素质的好态势。答题数据在反映同学们踊跃性的同时,也折射出同学们对部分宿舍安全知识认识的不足,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收获颇丰。

  

undefined 

 

本次活动鼓励了更多的同学熟悉宿舍安全相关知识,也指导同学们合理运用这种在答题中学习并巩固的方法。同学们答题中暴露的知识薄弱点为学校精准定位此后宿舍文化教育工作的侧重,未来我们将在号召学生文明用电用水的同时对症下药,力求“扫盲”,携手同学共同保障宿舍安全!

 

“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作品征集活动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渗透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增强我院学子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我院团委于4月16至17日举办了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以“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为主题,面向计科院全体学生线上举办,鼓励同学们通过制作微视频、绘画、电子海报等不同形式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经过团委的综合评选,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如下:

 

 

undefined 

物联网192002班安浩森

undefined 

智能科学与技术202002班闫昶昇

   “安全重于山”,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让我们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一起维护国家安全,让安全永存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