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本科生荣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05    点击:

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赛区评审结果于5月出炉。来自我院的高文正、董紫文、邢玄烨团队和乔强、高海瑞、周嘉炜团队分别在“物联网应用”和“人工智能应用”分组中荣获三等奖。

高文正、董紫文、邢玄烨团队的作品“智能家居管理”,使用物联网技术和软件架构知识,实现了家居的智能化管理,具有很高的应用推广价值。乔强、高海瑞、周嘉炜团队的作品则聚焦于农林发展,他们的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林业害虫智能识别小程序”致力于林业害虫图像识别,通过深度学习的智能小程序能够实现昆虫识别,是进行生物研究、病虫害监测和检测的智能应用。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

大赛取得良好的成绩,是我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就业的工作结晶。组织学生参加此类比赛,激发了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向社会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