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05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审、奖项审定工作圆满结束。评奖结果经4月26日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学委员会审定通过。我院2019级学生周浩轩、刘晓童等同学的作品“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视障人群智能眼镜”荣获全国总决赛大学组北斗科技创意类三等奖和山西省本科组北斗科技创意类一等奖。

“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是中国青少年卫星导航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的科技盛会,本活动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参加本项比赛,周浩轩、刘晓童等同学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努力训练、奋力拼搏,最终获奖,为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