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朋辈互助高效能 多点发力稳就业——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10日上午,计算机与技术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小庆主持会议,毕业生辅导员强敏、各班级就业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及就业创业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与会同志要绷紧就业“思想弦”、抓好就业“关键点”、打造就业“硬作风”、织牢就业“保障网”。随后,各班就业组长分别就本班学生的基本情况、阶段就业情况、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汇报。

辅导员强敏组织与会人员就组长们提出的问题当场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及时、有效的解决方案;同时,根据组长汇报的情况及时更新、完善相关台账,做到知晓每一位毕业生能否顺利毕业、是不是要就业、就业有什么困难、就业进展怎么样,实现了现阶段就业工作的情况清、底数明、数字准。

朱小庆对辅导员强敏、各组长的辛勤付出、扎实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要求,学院就业工作专班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持续用力、靶向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实现学院今年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她对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月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朋辈思想引领,充分调动未就业学生主观能动性,修炼内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以积极主动心态迎接挑战;二是主动对接国家政策,积极争取信息,充分挖掘已就业学生的潜在就业资源,按照学院整体就业计划稳步推进,做到每月有计划、有组织、有效果;三是精准掌握学生需求,实现将用人单位岗位特点与待就业学生个体特征精准对接,促进高质量、对口就业。四是加强特殊群体精准帮扶,全面掌握就业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实行分类帮扶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

下一步,学院将在前期就业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用足用好国家的政策资源,全力做好学院的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