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计算智能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12    点击:

2022年11月9日我院在线上成功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第二次研究生活动---计算智能学术研讨会,并特邀中北大学曾建潮教授作为指导嘉宾参加。本次会议由秦淑芬博士主持,我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研讨会初始,我院科研副院长孙超利教授对参加研讨会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鼓励参会的同学们在学术讨论过程中踊跃提问,积极交流,提升自己对科学问题的理解能力。

随后,我院复杂系统与计算智能实验室推荐的8名优秀研究生代表(武琳洁、郭婉婉、赵孟凯、张艳君、赵天浩、张琪琪、兰卓璇、薛钊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在动态多目标优化算法、多任务调度方法、恶意代码检测方法、协同计算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以及创新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今后的研究思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曾建潮教授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将实际问题转换成科学问题的研究思路,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立的数学模型要更接近于实际问题,二是要从问题本身出发分析现有求解方法的不足,并提出有效的求解方法。

本次学术研讨会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研究领域专业知识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并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