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师训模式新探索 云端邀约共成长——我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华为鲲鹏HCIA认证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

2022479点,太原科技大学华为鲲鹏HCIA认证师资培训正式开班。本次授课采用远程在线授课的形式,由华为的专业培训讲师进行授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40名教师积极参加本次师资培训。

本次师资培训对华为鲲鹏体系、openEuler基础操作实验、应用迁移原理和实验、应用性能测试及调优、应用部署和发布、鲲鹏平台应用软件移植调优综合实验、鲲鹏解决方案和鲲鹏社区进行介绍和简介,培训期间也对华为主流ICT产品和技术的系统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和实操训练。同时,课程结束后通过华为鲲鹏HCIA认证考试的教师将会获得华为颁发的HCIA认证工程师证书。

本次培训是学院培养“双师型”教师的有益尝试,进一步帮助教师全面了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领域的发展现状、国产主流计算机软硬件设备的性能和应用迁移技术、信创生态系统的构建与完善途径与方法,为学院实施信创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学院将会与华为公司继续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不断推进其他信创和国产人工智能相关的师资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全面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