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召开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点击: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2022年5月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教务部李虹部长、机械学院高有山副院长、材料学院刘光明副院长、电子学院王健安副院长、应科学院林金保副院长、应急学院谢建林副院长参加方案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和副院长潘理虎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潘理虎主持。

潘理虎就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做了总体介绍,涵盖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任务、组织过程、预期成果等内容。他表示,通过整合校企资源,搭建产业学院平台,有助于高质量推动产教融合进程,创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会专家对方案中提到的建设思路、任务内容、兄弟学院参建形式、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等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虹讲到,建设产业学院是培养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现实需要,是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科学合理,突出了学校特色和学院特点,推动了“校--行”协同创新深度融合,提出了共建、共管、共享的建设模式,具有很好的示范性和典型性,学校教务部将持续关注并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构建、产教融合实践、管理体系、合作模式等方面细化优化建设方案,精准规划项目建设任务,尽快促成项目建设工作落地。

宋仁旺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加会议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产业学院的建设要结合学校高端装备制造特色,立足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发展和人才需求,建设高起点、高水平产业学院;要以建设产业学院为契机,通过产业学院项目搭建大平台,产出大的教学科研成果;要把产业学院建设作为学院当前第一要务抓紧抓好,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的内容,全面梳理了产业学院的建设内容和近期工作计划,推进“政企行校”齐力共建,培养具有职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层次研究应用型人才。

本次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指明了学院专业建设和特色人才培养的方向,为全面推进校企合作和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