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产学合作,赋能教师,鲲鹏展翅,助力学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圆满举办“华为大数据技术应用”和“鲲鹏训练营”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

为持续推进产学合作赋能课堂建设,着力提升学院师生的专业技能竞争力,2023年11月6日--12日,太原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山西云时代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华为大数据技术应用”和“鲲鹏训练营”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华为公司高级专业讲师进行授课,我院共有100余名师生学员参加了培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崔志华教授要求参训师生在此次学习中,要有进取意识,真正赋能;要有实践意识,学思结合;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华为课程讲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讲解了华为鲲鹏大数据技术产品的存储架构原理、Spark架构、鲲鹏Bigdata pro在内的多种产品的使用技巧等知识。学员们了解了数据库系统的内部原理和实战经验,学习了鲲鹏金融数据预处理、金融分类技术等方面内容。

69D7FE

鲲鹏展翅三千里,昇腾万里正当时。本次培训,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提升了大数据应用与处理的技术水平,加深了对华为鲲鹏云方面的深入了解与研究。今后学院将会与华为公司继续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全面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