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

为了帮助2021级本科生缓解初入大学的不适应,引导新生适当调适自己的心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21年11月2日晚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人文社科学院张佳老师做了题为《大学、目标、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老师提出“为什么要上大学”、“最近有哪些不适应”、“我是谁”等问题来了解大家初入大学出现的心理转变和不适应心理。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场面十分热烈。张老师讲到,大学是一个崭新且多元的环境,同学们正处于一个缓冲期,心理上也必然要经历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而对于如何应对这些转变, 张老师也耐心地给出了建议,比如接受正常的情绪波动、积极掌握各种资源、进行必要的心理求助等等。最后,张老师以“大学不是过去的结束,而是未来的开始”勉励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积极应对压力,主动追求人生意义,提高自己的学习生活质量。

本次讲座是大一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希望通过这场精彩的讲座能够使大一新生正确认识心理现状,减轻心理压力,在生活、学习中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困惑、压力时能够积极进行自我减压,必要时及时寻求外界甚至是专业老师的引导咨询,不断实现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