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27    点击:

 

816日至20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规模更盛,经过前期各省级赛区的推选,决赛阶段由来自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超过半数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及本科院校参加比赛,共计548支代表队、近200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余天武制作的《食材进销存监督管理系统》荣获“Web应用与开发类”国家三等奖。

IMG_256

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开幕式

IMG_256

我院学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颁奖仪式

 

IMG_20180826_103329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获奖证书

IMG_20180826_103317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获奖牌匾

 

本次大赛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我校师生经过数月的备战,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潘理虎教授、张国有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志诚教授、康琳老师、杨亚坤老师以及科技处董增寿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制定出了高水平的参赛方案及产品模型。在521-527的山西赛区比赛中,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康琳、杨亚坤老师指导,段晓宇、禾建平、王芳同学制作的《智能输液系统》荣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潘理虎教授指导,余天武同学制作的《食材进销存监督管理系统》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国有教授指导,毋武林、张歆楷、王子奇同学制作的《Elv自屏蔽粒子加速器控制软件》荣获三等奖;康琳老师、杨亚坤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中获得省级一、二等奖的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IMG_20180826_100937mmexport1535251356012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赛区获奖证书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包括Web应用与开发类、管理信息系统类、物联网与智能设备类和移动应用开发类等四个类别,旨在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我校学子在比赛中,经过审阅作品图片等相关材料、现场PPT讲解、作品与实物展示、专家提问等环节,最终获得优异成绩。这次比赛很好的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杰出的创新能力,同时也体现了勇于拼搏、昂首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

文:段晓宇 摄影:余天武、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