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陈金俊院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12    点击:

2023年12月7日,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陈金俊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Privacy Preservation in Cloud: Efficiency and Effectivenes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崔志华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并认真听取了本次学术报告。

陈金俊院士详细介绍了保护用户隐私的快速有效方法,他着重强调了通过可伸缩的隐私保护进行两阶段聚类,以此实现更加有效的隐私保护,并提到隐私“主观概念”属性,在不同情境下需要制定不同的保护方案。最后,陈院士深入讨论了机器学习、隐私保护的结合,并提出了在实际应用场景中,尤其是涉及电动汽车隐私问题的未来研究思路。

报告最后,陈金俊院士同老师、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积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了解了隐私保护前沿的研究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进一步开拓了学习视野,大家受益良多。崔志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代表师生对陈金俊院士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了感谢。

报告人简介:

陈金俊,博士,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2022,2023),IEEE Fellow。研究领域包括数据隐私和安全、云计算、可扩展数据处理、数据系统,其研究成果发表在TPDSTC200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上。曾获IEEE TCSC可扩展计算卓越奖、IEEE云计算事务编辑卓越奖、UTS副校长卓越研究奖等多项奖项。现为《ACM Computing Surveys》及《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