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和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激励学生们争做新时代青年,2023年5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邢锐锐老师面向我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的专题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写入大会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并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邢老师追溯历史,立足现实,以建党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为重点,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及时代价值,带领大家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坚的巨大力量。

同时,邢老师结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讲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目标,勇挑民族复兴重担,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从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踔厉奋发,脚踏实地,用奋斗的姿态擦亮青春的底色,努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更加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学习技能,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在青春的赛道跑出加速度,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