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十六届生物启发计算国际会议(BIC-TA 2021)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1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19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十六届生物启发计算国际会议(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inspired Computing: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BIC-TA 2021)在太原上澜国际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太原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学院协办。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马立峰教授、中北大学副校长蔡江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潘林强教授、清华大学王凌教授、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太原学院智能与自动化系系主任杨立波教授等专家出席了大会。

开幕式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崔志华教授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省外参会代表均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我校马立峰副校长对大会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国内外学术科研机构及兄弟院校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我校信息类相关学科建设与学术研究水平。大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潘林强教授在会上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马立峰副校长致开幕

大会主席潘林强教授致谢

本届大会组织了七个特邀报告,包括进化优化、物流调度问题、深度强化学习、DNA计算等前沿议题。报告专家包括美国Purdue University毛成德教授、清华大学王凌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教授、天津大学韩明勇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王锐教授、山西大学王文剑教授及太原理工大学强彦教授。本次会议一共收到国内外14个国家地区的投稿200余篇,录用82篇。

专家们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生物启发计算国际会议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了充分探讨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生物启发计算机国际会议在业内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生物启发领域学术研究和应用实践的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