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发展历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历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历了一个漫长而曲折的发展过程,它的前身可追溯到1993年10月。当时由计算站抽出6名教师并入电气工程系组建了计算机教研室,翌年招收了第一批计算机维护与维修专业专科生;1996年开始招收计算机应用专业本科生。1997年将计算机教研室和系统仿真研究所从电气工程系分出成立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1年随着院系结构调整,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和自动化系合并,成立了电子信息工程分院。2003年8月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从电子信息工程分院独立,成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院。2004年5月随着太原重型机械学院更名为太原科技大学,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分院改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多年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术水平逐步提高,师资结构日趋合理,科学研究蔚然成风,一个年富力强、充满朝气、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计算机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正在太原科技大学崛起。

● 1993年9月,计算机教研室成立

● 1994年9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科招生。

● 1996年9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招生。

● 1997年8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系成立。

● 2000 年9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招生。

● 2001年与自动化系,电子信息系合并成立电子信息工程分院

● 2001年获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授予权

● 2001年获系统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

● 2001年系统工程学科为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

● 2003年8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

● 2003年 获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授予权

● 200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批准为山西省品牌专业。

● 2006年获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学位授予权。

● 2007年9月,网络工程专业本科招生。

● 2007年12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批准为山西省品牌专业。

● 2010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批准为国家品牌专业。

● 2011年9月,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