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早知晓、早预防、享健康

发布日期:2018-04-12    点击:

春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学生的意识,增加对于春季疾病的防护,让青年学生能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生活中去,411日晚在188阶,我院邀请山西省人民医院护师吴丹丹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急救和如何洗手的讲座。

讲座开始,吴老师首先介绍了几种流行的传染病:乙肝、丙肝、HIV和肺结核等,她重点介绍了传染病的表现和危害,提出了传染病重在预防,如果身体不适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的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她还鼓励同学们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吴老师讲解了一个十分实用的急救技能----CPR。在急救中,CPR作为很重要的一个方式,CPR指当呼吸终止及心跳停顿时,合并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来进行急救的一种技术,大多数同学只是知道却并不是十分的了解。吴老师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分部拆解动作,让学生们很直观的去了解学习。下面是动作的分解图片

(桌子太高了,吴老师够不到,按照标准规程,应是双肘伸直,垂直向下用力)

讲座最后结尾时刻吴丹丹老师讲到我们每天都会去做但是常常忽略其重要性的一项——洗手,吴老师总结了七字要诀,并把它言行合一的给学生展示出来。让我们大家都重视起来经常洗手必不可少。

   此次讲座,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体现了我院“以生为本”的理念,把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同时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常见的春季传染病,而且也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有助于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