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构建卫生安全寝室,传承宿舍文化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04    点击:

 

为消除我院学生公寓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寝室优良环境,近日我院开展了宿舍卫生检查,以及安全问题工作。我院各年级辅导员以会议,走访形式开展相关工作。

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15级辅导员郝伟老师着重强调了大功率用电器使用问题,并要求宿舍人员离开时把插排关掉,充电用器全部拔掉。辅导员时刻密切关心着同学们的生活状态。郝老师不仅注重检查整体的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还指导学生建设宿舍文化,改善了我院学生宿舍普遍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营造更加健康、整洁、舒适、文明以及温馨和谐的住宿环境。

 

除此以外,各年级还开展了相关的主题班会。在班会过程中,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寝室的安全知识并传达学校的指示。之后向同学们播放了宿舍卫生,安全防火防盗的相关视频。介绍了寝室安全知识,并且呼吁同们在宿舍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同学们认真、仔细地聆听相关的安全知识,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辅导员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且着重强调了寝室安全问题,在班会中同学们不知不觉掌握了许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安全知识。然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想要向大家介绍在寝室生活与教室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有的观点还进行了争辩、讨论,反响十分热烈。

寝室的卫生和安全工作是我们院学生管理的日常工作,在此次工作过程中,辅导员兢兢业业,此次开展宿舍卫生检查,以及安全问题的工作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宿舍卫生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系,贴近学生生活,为创建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