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1    点击:

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保证线上教学秩序和质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先后召开两次专题会议,部署线上教学及教学检查工作,并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全面开展教学检查,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督导组成员针对47名授课老师、44门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学生出勤情况、教学互动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检查、督导。各授课教师熟练掌握网络课堂工具,授课内容充实,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互动积极,教学效果良好。

学院驻校人员还深入学生宿舍,现场检查学生的线上听课情况,询问学生上课效果,并听取学生反馈意见。学院副院长潘理虎指出,疫情期间要提高自律意识,把学习、生活安排好,做好生涯规划,圆满完成学业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强调,青年是什么样子,国家的未来就是什么样子,希望同学们成为勤学奋进的先行者,调整状态融入角色,同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加强身体锻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学院对本科生毕业设计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学院教学管理部门通过维普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推进教师和学生的毕业设计进程,检查了毕业生的毕业设计选题质量、课题工作量、时间进度安排及教师的指导情况等,对进程缓慢的学生和指导老师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此外,学院对本学期的补考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和督导,保证了线上考试的有序进行。

通过督导,学院发现了教学过程仍存在部分网络平台稳定性较差、部分学生自我约束能力不强、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对此,学院将继续坚持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教学创新与教学常规相结合、教学需求与精准化服务相结合的“三结合”原则,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研究,不断完善在线课程设计,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进一步强化思想引导,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进一步要求教师加强考勤和课堂互动环节,多在课下通过互动讲解、推送辅助资料、推荐MOOC课程和小视频等方式,多措并举保证线上教学效果。